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REITs 今年反彈機會可期 價值面具吸引力

本文共5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雖然現階段REITs基本面成長優勢尚未反映,不過絕佳的投資價值、併購及收購契機、聯準會偏鴿利基、需求將活絡市場、供給將更加謹慎等優勢,將有助強化REITs動能。法人建議,REITs於2024年反彈機會可期,可伺機布局相關基金,掌握後市漲升行情。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表示,REITs產業類股相對整體標普五百具備較低本益比與較高獲利成長率,美國標普五百本季度有近半數企業每股盈餘(EPS)財測優於預期,而其中REITs產業EPS財測優於預期比例高達64%,顯示多數企業營利遭低估、後續將具備上修潛力。

群益全球地產入息基金經理人楊慈珍指出,美國總數據穩健,雖1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3.1%,高於市場預期,不過通膨緩降趨勢仍未變,經濟動能穩健提高後續聯準會貨幣政策運作彈性,而最到過往經驗,當聯準會暫停升息後,REITs多呈向上走勢。

在長照REITs方面,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表示,長照REITs市場利多主要來自美國總經健康,物價升幅放緩之際就業市場亦無虞,經濟朝軟著陸前進將有助於地產市場穩定發展,加上2024年降息趨勢仍未改變,美國房市壓力可望因利率下降漸減,且較低的利率環境也有助於企業投入健康照護與醫療保健領域積極度提升,預計REITs與醫療保健族群都將具正向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ETF 比長期報酬潛力佳及多頭漲勢強悍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