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股基金 績效搶眼

提要

經濟面轉強 有望獲得更多資金挹注 法人建議定期定額布局

印度股市示意圖。 路透
印度股市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8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根據CMoney統計,亞洲跨國投資基金近三個月表現強勢類型包括科技、印度基金等,其中印度漲勢如虹,經濟面持續轉強,有望持續獲得更多資金挹注,法人建議投資人可藉由基金以單筆搭配定期定額布局。

亞洲跨國投資基金近三個月前十強包括:復華亞太神龍科技、台新印度、統一新亞洲科技能源、國泰亞洲成長、統一大龍印、元大新興亞洲、統一亞太、元大印度、復華亞太成長、第一金亞洲科技基金,近一周平均績效2.3%、一個月7.7%、三個月13.4%,皆超越台股大盤績效。

亞洲跨國投資基金近三個月前十強
亞洲跨國投資基金近三個月前十強

復華亞太神龍基金聚焦亞太地區引領科技趨勢的科技龍頭企業,四大國家配置依序為美國、台灣、日本、韓國,比重逾90%,前十大持股納入NVIDIA、台積電、迪思科、海力士等代表性企業。

經理人王萬里表示,因應目前市場環境,整體持股水位中性偏多,布局除了AI趨勢概念題材之外,也同時聚焦消費性電子等供應鏈族群,同步掌握科技產業擴張循環帶來的成長契機。

另外,全球證券交易所總市值排名出現關鍵變化,2023年日本及印度股市雙創新高,其中日經指數大漲三成,勇奪亞股漲幅冠軍,印度股市改寫歷史新高,大漲18%。

過去三年,隨著歐美資金持續撤出中國,外溢至日本、印度、台灣等亞洲國家。

台新印度基金經理人黃俊晏表示,2023年內外資合計買超印度股市金額437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凸顯印度股市長期高成長的投資吸引力,市場預估今明兩年預期營收與盈餘仍有約15%的高雙位數成長,顯示企業獲利向上成長趨勢不變。

PGIM保德信印度機會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東指出,印度預計在5月舉辦總理大選,目前市場研判莫迪贏得其第三任任期的勝算大,這意謂著其「印度製造」,以及加碼推出生產連結計畫等政策方針將有望持續,並在全球供應鏈移轉中繼續受益。

在金融市場方面,張世東分析,印度經濟基本面佳,又有機會創造莫迪連任將令政策具連貫性等利多,投資氛圍呈現正向。

此外,在債市方面,摩根大通宣布自今年6月28日起,將分批把印度政府債券納入其新興市場主權債券指數,權重或將上看10%,使得印度今年的股、債市場都有潛在的加碼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