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REITs基金 長線釣魚

提要

歷史經驗 聯準會結束緊縮周期後一年 上漲機率100% 平均漲幅近兩成

本文共7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政策利率穩定,有助於增添REITs投資吸引力。統計1995年以來四次升息尾聲後的數據,當聯準會結束緊縮周期之後的一年,REITs市場通常能展現雙位數的反彈行情,上漲機率高達100%,且平均漲幅近兩成,投資人可布局相關基金,掌握行情。

PGIM全球精選不動產證券基金產品經理林芷麒說明,事實上從報酬率來分析,REITs的收益來源包括兩大類,第一是房屋增值賺取的資本利得,第二是租金收入、管理費用等穩定的報酬來源,通常這類型的金流替REITs帶來約7.26%的年報酬率,在REITs每年總報酬12.76%中占比接近六成之多。

升息尾聲進場REITs一年漲勢
升息尾聲進場REITs一年漲勢

綜觀而言,群益全球地產入息基金經理人楊慈珍分析,美國民間消費及企業投資動能強勁,搭配通膨壓力降溫,就業市場數據穩健,經濟動能擴張提高未來聯準會貨幣政策運作彈性,公債利率回落,REITs市場表現佳。

此外,REITs企業財報展望符合預期,多數產業租金呈溫和擴張走勢,承租率亦處健全水準,基本面表現良好,目前REITs市場價值面低估具中長期投資價值,後市表現值得留意。

由於各類型REITs的發展不盡相同,林芷麒分析指出,目前發展呈現成長的REITs包括資料中心、健康護理、工業等,其中AI與健康護理相關的REITs特別值得留意。

雖然過去三年高齡住宅受到疫情影響,入住率出現下滑,但從美國80歲以上人口持續上升趨勢做交叉分析,目前高齡住宅社區入住率相較疫情期間已呈現明顯復甦態勢,但仍低於過去高峰,且隨著人口老化以及生活型態改變,預估未來長期高齡住宅相關REITs可望迎接長期成長機會。

林芷麒認為,看好REITs未來的發展,惟不同區域與類型的房地產差異大,加上全球購併活動增加,更需要透過主動積極的管理,包括重視房地產基本面分析、由上而下嚴謹篩選標的等,以及分析不動產資產現金流及公司股利的穩定性和成長性,再透過分散投資並靈活操作,達到降低投資組合風險目標,同時掌握全球不動產商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ETF 比長期報酬潛力佳及多頭漲勢強悍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