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醫商品績效翻揚 前五強基金平均漲幅逼近5%

本文共8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隨著聯準會暫停升息,市場投資情緒改善,成長型醫療保健股近期反彈,連帶投信發行的生技醫療相關基金也全數上漲。根據CMoney統計至23日止,前五強基金平均漲幅達4.9%,強勢打敗台股大盤的0.33%,投資人不妨留意布局生技醫療相關基金。

生技醫療相關基金今年來表現
生技醫療相關基金今年來表現

PGIM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回顧2023年S&P500醫療產業類股與S&P500指數的相對表現為30年來最落後,不過進入2024年第一周,S&P500醫療產業指數擺脫窘境,繳出約4%的漲勢,一躍成為30年來相對最佳成績。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隨著通膨壓力下降,利率風險同步放緩下,自去年第4季來醫療保健類股反彈。後市在升息循環靠向終點下,市場投資氣氛改善,生技醫療產業基本面仍穩健,且隨著全球有多款藥品將面臨專利懸崖,產業併購案可望更為頻繁,有助帶動相關個股表現。

江宜虔指出,盤點今年醫療生化產業的基本面無虞,年增幅有機會達18.2%,統計2000年至2019年間,當利率逐漸自高點下降期間,醫療產業股價漲勢明顯優於大盤,目前美國利率處於從高點將逐漸下降的循環中,搭配通膨數據和緩,今年醫療產業有望展開落後補漲行情。在新療法推陳出新下,蔡詠裕舉例,如細胞療法、基因療法持續導入到醫療過程上,以及特殊藥物使用量增加下,有助相關廠商之營運表現。整體來看,加上產業新商機題材持續發酵,例如:減肥藥、癌症與心理健康疾病相關藥品等,中長期投資前景仍可期待。

群益NBI生技ETF(00678)經理人曾盈甄指出,隨著生物相似藥推出,有助進一步帶動成本降低、獲利成長,而整體醫療保健市場仍持續朝向正向發展,包括阿茲海默症、減肥藥、RSV疫苗等皆是每年超過百億的市場規模,而隨著疫情後帶動醫療動能增溫,整體行業需求提升。

江宜虔建議,在四大醫療次產業中,不妨聚焦具有創新研發動能的生物科技中小型股,特別是產品線具有阿茲海默症、肥胖症、癌症,以及各項罕見疾病等新藥之企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蘭克林投顧:高品質複合債 防範投組下檔風險
下一篇
00878配息出爐!連續兩季配息金額創新高、年化配息率上看9%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