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準會降息在即 歷史經驗:醫療生化、REITs表現超前

本文共6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聯準會開啟降息成了今年左右投資市場的重要因素,法人指出,盤點2000年至2019年期間,每逢利率自高點向下期間,其中醫療生化、REITs產業表現超前,且明顯勝過大盤。

PGIM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這波全球通膨快速上揚,推高通膨數據高於歷史平均,從統計可得知,在高通膨且利率走緩期間,以必需性消費、醫療健護平均漲幅達雙位數,更大幅勝過同期S&P500指數的負報酬,目前美國利率處於從高點可能逐漸下降的循環,近期通膨數據亦逐漸和緩,強化市場對降息的預期,同時提高醫療產業股價表現優於整體股市的機率。

江宜虔指出,近期醫療生化產業出現一波明顯漲幅,但美國醫療產業整體本益比相對於S&P500指數仍折價近三成,反映出醫療產業評價面仍具投資價值,若細看醫療產業各次產業表現,又以生物科技及醫療服務兩大類股的相對本益比最低,事實上,醫療服務公司財務健全,具防禦特性,而生物科技產業在四大次產業中成長力道最強,加上降息在即,預期將開始吸引資金進駐。

元大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表示,REITs基金投資標的主要透過租金等收入取得獲利,隨著美國核心通膨持續降溫,聯準會也在去年12月聲明中轉為鴿派,進而讓市場大幅提升對於降息的預期,有利REITs表現。

此外,在相對過去通膨仍偏高的環境下,將支撐不動產資產回穩,有利全球REITs重拾上漲動能。而除了穩定收取租金,若標的能結合生活趨勢,營運成長也可望持續帶動股價,例如在物流、倉儲、5G等需求提升下,相關工業房地產、自助倉儲、通訊電塔設施相對具有表現具有表現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蘭克林投顧:高品質複合債 防範投組下檔風險
下一篇
鄧白氏調查:通膨上升及高利率 五分之一企業投資延遲或取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