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興美元債 績效向上

提要

Fed將降息帶動資金轉進 近一個月漲逾3% 邊境基金表現亮眼

本文共7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市場期待美聯準會(Fed)最快於明年3月起降息,資金可望自美國流出並轉向新興市場,帶動新興債市表現。近一個月新興強勢貨幣債券基金平均上漲3.3%,超越新興當地貨幣債券基金,顯示美元主權債更受投資人青睞,其中又以邊境市場債券基金表現強勁。

今(2023)年以來,高盛邊境市場債券基金漲幅逾兩成,安本基金-前緣市場債券基金以18.49%的表現居次。隨著美國降息預期升溫,新興美元主權債後市可期。

環球新興強勢貨幣債券基金表現
環球新興強勢貨幣債券基金表現

野村投信表示,根據過去經驗,當殖利率從高點拉回時,新興美元主權債漲勢最強,以2022年10月美債殖利率從波段高點拉回後的經驗來看,存續期間愈長的債券(例如,新興主權債、投資級債),反彈走勢更為強勁。由於市場認定美國聯準會已結束本波升息循環,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因而再次回落,債券資產迎來強勁反彈,新興債市的表現依舊亮眼。此外,由於部分新興國家如巴西等率先降息,今年以來新興當地貨幣債券較早出現漲勢,不過,新興美元主權債因美國降息在即,漲勢後來居上,後市值得期待。

野村投信固定收益部主管謝芝朕表示,對於債券資產持正面看法,在先前的貨幣緊縮循環中,聯準會暫緩升息後都會看到債券市場短期內出現強勁反彈。因美國經濟展現韌性,硬著陸機率降低有利於風險性資產,加上經濟衰退的風險近乎消退,相對有利於非投資級債券表現。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彭博新興國家美元主權債指數上周漲幅0.46%、當地公債指數換成美元上漲0.03%。標準普爾調升巴西主權債信評級至BB(原BB-),嘉許該國稅制和經濟改革的成效,巴西公債漲0.39%。匈牙利央行再降息3碼至10.75%、哥倫比亞央行三年來首次降息1碼至13%、智利再降3碼至8.25%、捷克再降息1碼至6.75%,其中以哥倫比亞公債上漲1.44%領先。投資人風險趨避情緒紓解,摩根大通新興國家美元主權債利差下滑4點至345基本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聚焦台美潛力股 富邦投信:三多策略配置為今年首選
下一篇
股市展望 印度最亮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