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市場觀測站/巴西股市 漲勢可期

本文共6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受美國長天期公債殖利率快速走升影響,全球股市10月震盪激烈,而隨著美國財政部宣布下修第4季發債規模後,殖利率逐漸止穩。

美國景氣從強勁轉為溫和成長,實為聯準會樂見,有助打消再升息1碼的念頭;最新公布的ISM服務業、非農就業數據放緩均符合上述情境。

在聯準會升息尾聲,美債殖利率壓力緩解的背景下,瀚亞投信海外股票暨固定收益部副總經理林元平表示,看好全球股市反彈格局,尤其美國科技股的漲勢。

截至11月5日,S&P500指數已經有404家公司公布財報,財報優於預期比率高於77%、明顯優於預期的59%,兩者均高於前一季的比率。

林元平指出,美國雲端業者在財報法說會上均透露對AI的強勁需求,加上AI可望帶動消費者與業者生產力提升,故列為重點發展項目,大幅減輕市場對AI泡沫化的疑慮。

若搭配當前美國10年期公債的回落,市場焦點將重新回到企業獲利的本質,並青睞財報表現佳的產業與公司,而美國科技股的財報表現優於其他產業,未來漲勢有望最強勁。

拉美市場焦點放在巴西股市,巴西先前透過積極且靈活的升息方式對抗通膨,通膨數據於2022年4月觸頂後開始回落,至今已大幅降溫,而巴西央行率先其他新興市場,今年8月開啟降息循環,已連續三次以2碼的幅度調降利率,市場預期,巴西今、明年利率將分別回落至11.75%與9.25%。

統計過去五次巴西央行降息周期,股市均遞出雙位數報酬,貨幣政策轉為寬鬆並搭配現在巴西股市評價面處於歷史區間下緣,巴西股市未來行情值得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0919、00940今年規模都增加千億 法人:可逢低加碼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衝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