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越股政策加持 有潛利

本文共4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越南政府近日公布一系列經濟數據,包括外人直接投資(FDI)、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工業生產、零售銷售等,表現皆優於前值與預期;此外,近日國會連續通過地產商業法與住房法修訂,降低不確定性且有利地產業中長期發展秩序,顯示政府努力復甦經濟的決心。

越南股市在經歷9月中旬至10月底的下跌修正後,在經濟力拉動下,可望持續朝復甦軌道前進。

日盛越南機會基金研究團隊表示,越南今年前11月實現的FDI達202.5億美元,年增2.9%;11月CPI年增率為3.45%,優於前值的3.59%;11月工業生產值年增率5.8%,優於10月的4.1%;11月零售銷售年增率10.1%,優於前值的7%,景氣逐漸回暖中。

截至11月底,公共投資支出執行約當年度計畫的65.1%,使越南政府日前再次呼籲各部會、省級政府加速公共投資的撥付,以促進經濟成長。

中國信託投信國際投資科主管葉松炫表示,據越南房地產經紀人協會(VARS)報告,2023年第4季從北到南一系列各類大型項目即將展開銷售,目前市場反應顯示房地產持續穩定復甦;該報告也觀察到部分投資人在基礎設施完善的大城市郊區獵地,認為郊區還有上漲潛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跨國組合平衡型基金 抗風險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