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小股悍 帶旺店頭商品

提要

資金湧入消費性電子、傳產等低基期族群 經理人樂觀後市

本文共6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近日大型科技權值股休息,小型股受惠資金輪動挹注,櫃買指數11月以來漲幅達10.5%,優於大盤指數的8.9%漲幅。由於市場資金買盤轉向中小型股,拉抬櫃買指數的漲升,也帶動店頭基金的表現。

在台股快速彈升之下,台股基金也跟進受惠,且目前盤面資金陸續轉進低基期的消費性電子、傳產民生消費,甚至金融、原物料等低基期族群,族群輪動擴大,相對健康。

新光店頭基金經理人陳郁翔表示,近期Fed態度轉鴿,且11、12月進入台股作夢行情,加權指數近一周量縮,指數持平橫盤,同時觀察到權值股多數也都在高檔盤旋,畢竟大型股已經先漲一段,目前資金往中小型股、店頭市場移動,因此短期櫃買指數量價齊揚,後續正面看待店頭市場以及店頭型基金。

陳郁翔建議,未來需密切留意11月營收以及具備題材的作夢股,掌握年底最後一波行情,目前具備行情以及2024年展望優且11月營收有機會增加的族群,看好AI零組件等族群。

PGIM保德信店頭市場基金團隊也看好AI大趨勢不變,重塑且帶動台灣硬體供應鏈,布局上維持真AI趨勢族群高比重持股,同時不漏接輪動行情,增加低檔消費性族群,以及景氣循環已在周期底部相關類股。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吳胤良指出,台股近期隨著美國10年債殖利率回落,投資信心回升,盤面已呈現止穩。後市來看,考量台股企業獲利將於第4季重回年增,加上外資金動能而言,外資呈現逐步回流的態勢,後市表現仍值得持續留意。

、競爭激烈的環境中更加重要,台廠在此趨勢之下,相關的半導體、零組件和組裝等受惠程度大,類股表現值得關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0919、00940今年規模都增加千億 法人:可逢低加碼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衝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