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一FANG+ETF 績效連年霸榜真英雄

本文共5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臺灣證券交易所最新公布10月定期定額交易戶數前20名統計,有七檔海外ETF入榜,其中,統一FANG+ETF(00757)幫一年、兩年的定期定額投資人賺到2~3成不等報酬,遠勝其他六檔海外ETF,成立以來定期定額報酬率更超過75%。

觀察同樣以美股主要指數為追蹤標的之海外ETF,統一FANG+ETF因採取菁英策略,定期定額報酬率連年稱霸,遠勝追蹤NASDAQ100、費城半導體、S&P500的海外ETF,主因00757所追蹤的FANG+指數涵蓋多元的創新題材,正在起飛的生成式AI、ChatGPT與雲端科技全都一把抓,00757的成分股占美國NASDAQ100指數權重近5成,總市值將近40兆美元,是更純粹的科技先行者集合,只要科技持續進步,00757就能走在趨勢的最前端。

即便去年全球股市震盪劇烈之際,雖然長期趨勢向上的產業,股價也上下震盪,但00757坐擁多元題材輪動優勢,待重回多頭行情,比起其他海外ETF更具備領先反彈突破新高的動力,定期定額兩年報酬率超過三成,成立以來定期定額報酬率更是超過75%。

00757成分股積極參與未來科技領域研發,獲利展望佳,據彭博數據顯示,FANG+指數的成分股2024年EPS成長率平均高達26.26%,儘管2023年已大漲近八成,市場分析師仍給予具成長空間的估值評價,相當適合當作長期存股標的,真正為資產加速增值。

七檔入榜10月定期定額交易戶數前段班的海外ETF績效(資料來源:證交所、晨星 )
七檔入榜10月定期定額交易戶數前段班的海外ETF績效(資料來源:證交所、晨星 )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Hermes Li 的亞洲避險基金據悉第一季上漲逾11% 遠超同行均值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