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微軟、輝達兩大天王齊飆天價 00757勁揚逾2%股價創新高

本文共4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生成式人工智慧 (Gen AI) 熱潮重啟飆風,微軟、輝達兩大天王股價齊飆天價,並領軍尖牙股FANG+指數續創歷史新高,追蹤該指數的統一FANG+ETF(00757)今(21)日早盤也剽悍勁揚超過2%,以63.6元持續改寫歷史新高價。

美股昨晚在科技股帶動下表現火熱,坐擁十大科技天王的FANG+指數漲幅1.55%,更是跑贏費城半導體等四大主要指數。微軟是全美第二大雲端業者,正在擴張資料中心產能的階段,加入OpenAI創辦人奧特曼團隊後,將獲得 AI發展必要的運算能力。資金大舉力挺雲端股,除了微軟強漲2.05%創歷史新高,雪花也獲追捧走揚超過3%。

今年上半年的AI多頭行情中,輝達扮演衝鋒要角,其將在周二盤後公布第三季業績,分析師預期輝達營收成長將達 170% 以上,第4季甚至可望成長200%,股價昨先行表態,昨收漲2.3%,創歷史新高 504.09 美元,市值攀升到1.2 兆美元,坐穩科技五哥地位,僅次於蘋果、微軟、GOOGLE、亞馬遜,而此五大美國市值兆元俱樂部的成員都是FANG+指數成分股,也是FANG+指數頻創新高主要動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荷寶:科技進步催生新型態的消費模式 產生結構性贏家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