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越股觸底反彈 富邦投信建議逢低布局ETF

本文共956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越南股市自9月6日高點向下修正至今,期間累計跌幅逾1成,對此富邦投信今日表示,越股在觸及年線支撐後,目前已迅速止穩反彈向上,短線回檔無礙越股長線多頭走勢,反而提供投資人較佳的進場時點。

富邦投信分析,目前越南股市技術面也透露出正向訊號,MACD呈現向上黃金交叉,富邦越南(00885)ETF經理人楊貽甯表示,短線回檔無礙越股長線多頭走勢,反而提供投資人較佳的進場時點。

楊貽甯分析,越南股市自高點向下修正一個多月來,期間累計跌幅達14%,追究其下跌主因來自兩大原因。第一,FED連續性升息帶動美債殖利率走升,美國與越南的利差縮小導致越南盾大幅貶值,壓縮未來越南央行調降政策利率的空間;第二,越南房地產弊案餘波盪漾,市場擔憂將再次引爆流動性危機,衝擊投資者的信心,兩市成交量萎縮,影響整體投資意願。

楊貽甯分析,市場普遍預期美國今年將走到升息終點,明(2024)年即是新興市場股市反彈的時機,加上受惠消費性電子產品訂單回籠,越南經濟數據已由低點向上回升,8月製造業PMI飆升至50.5,創下近6個月以來重返50之上,加上9月國內新增開戶數連5個月突破10萬至17.3萬戶,顯示內資尚未退出股市,資金流動性依然有撐。

楊貽甯進一步表示,由於越南資本市場結構逾8成為內資(外資佔比僅1成),內資正式回歸風險性資產,也帶動近期胡志明與河內兩大交易所量能回溫。儘管今年以來外資對越股仍舊站在賣方,然隨著越央降息引導資金流動性寬鬆,加上擴大基礎建設與落實地產條例修法下,市場流動性已獲得大幅度的改善,將有助扭轉外資對越股成為淨買家。

此外,10月份將進入越企公布2023Q3財報密集期,相較前季市場普遍給予較正面的預期,隨著財報的披露之下也將有助越股止穩。

因此,楊貽甯對越股維持偏多操作建議,主因來自越南因具備低廉的勞動成本,與多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加上受惠中美貿易的轉單效益,未來將持續吸引投資者的青睞,加上景氣正處於上升軌道與企業獲利展望正面,包括2024年EPS成長率高達20.1%,所有產業皆呈現正成長,其中高於整體平均的為必需消費與科技類股,因此,短期的回檔反而提供絕佳的進場佈局的時機。

此外,目前越股預期P/E處於歷史均下限1個標準差,相較其他國家也處於相對偏低且合理的位置,評價面的優勢將有利未來越股仍有向上成長的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藥華藥罕病 PV 新藥 BESREMi 申請哥倫比亞上市許可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