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市場觀測站/日股有壓 長線不看淡

本文共4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上周市場焦點為各國央行利率政策,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1碼,符合市場預期,歐洲央行也跟進升息1碼;周五召開利率會議的日本央行因調整其殖利率曲線控制政策,日本股匯市出現震盪。

野村投信表示,由於美國與歐洲央行持續升息已在預期,市場反應相對平靜,但上周五日本央行利率會議前,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央行將調整殖利率曲線控管(YCC)政策,可能提高長期利率的上限,消息一出,讓上周四的美股結束連續多日漲勢而回檔整理。日本央行表明維持低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但調整YCC政策,靈活控制10年期公債殖利率,顯示日本央行對寬鬆貨幣政策態度出現轉變,此消息造成上周五日圓與日股震盪整理。

野村投信指出,日本央行調整利率政策是一個漸進過程,先放寬YCC區間、再來是停止購買公債(QQE),最後才是結束負利率(升息)。在走完三部曲前,日本貨幣政策都不算是回到正常化,也跟美國利率水準有極大差距,因此日圓無法維持長期升值走勢。觀察資金流向,先前推動日股走升的外資流入,近期有放緩趨勢,以及先前日圓急遽升值,短期內可能對日股造成壓力,但中長期來看,日股結構性轉變的趨勢不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