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OMC如預期升息 美非投等債高殖利率?經理人:建議布局

本文共4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FOMC決議如市場預期升息一碼至5.25%至5.50%,為2001年以來新高。PGIM保德信美元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民建議,在看好美國非投等債的高殖利率、後市平均漲幅佳,以及整體投資情緒好轉等多方考量,投資人不妨分批布局美國非投等債,並挑選信評較佳之券種,參與後市的漲升行情。

另外,保德信補充,聯準會保留再升息的空間,不過市場皆認同升息循環已來到尾聲,據歷史經驗,過去五次聯準會最後升息後一年,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平均繳出12%的雙位數報酬率,對照當前環境正提供友善的投資機會。

張世民指出,即使至今年底前聯準會仍可能升息,然連續升息或升息幅度放大的可能性低,貨幣政策趨穩將緩解美債波動度,並同步使信用利差穩定,再者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展現韌性,聯準會的經濟學家不再預期美國今年會發生衰退,市場對風險性資產偏好程度持續增加,更重要的是,目前美國非投資等級債殖利率已來到8%的高水準,搭配長期投資更能獲得收益優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0919、00940今年規模都增加千億 法人:可逢低加碼
下一篇
台股 ETF 規模衝2兆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