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加坡政府房市降溫措施 法人:新加坡房地產REITs長線仍樂觀看好

本文共6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熱錢湧入新加坡,迫使上周三(4/26)新加坡政府的房市降溫,調高額外買方印花稅率(ABSD),主要是抑制新加坡住宅價格漲幅過大。根據2022年新加坡住宅交易量顯示,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首購佔住宅交易量的90%,這次大幅調升外國人及公司購買住宅的(ABSD)稅率僅占住宅交易量的10%,該措施以確保當地居民能夠負擔起買房需求,並將房產價格與經濟基本面保持平衡,新加坡房地產REITs長線仍樂觀看好。

隨著疫情解封、景氣轉暖,加上新加坡國門開放後,外商與外國勞動者回到新加坡工作需要租房,加上先前疫情與通膨狀況使市場陷入缺工、缺料情況,國際企業持續投資新加坡創造本地就業需求,帶動人口大量湧入,2022年新加坡人口淨流入18.3萬人,其中包括9.7萬的新居民,而在新加坡土地資源有限下,新居民買房的剛性需求使得私人住宅價格不斷寫下新高,租金己連續十個季度呈現上漲。

兆豐新加坡交易所房地產收益基金研究團隊表示,新加坡政府分別於2021年12月、2022年9月採取房市降溫措施。從數據分析結果其成效,前兩次的降溫措施後的一個季度,住宅市場呈現交易量萎縮,使得新屋銷售速度放緩及房地產開發商延遲推案。惟政策落地後預估的6至12個月,住宅價格重返上漲趨勢顯示降溫措施之成效有限。

兆豐投信表示,上周新加坡REITs受調高印花稅消息短暫受到影響,考量這次降溫措施對第2季新屋市場將有一定程度影響,惟住宅與商用不動產市場仍有所區隔,且聯準會這次升息循環將於5月見頂,對新加坡 REITs市場後市維持審慎樂觀看法不變,投資人可以採取定期定額、分批布局方式參與新加坡REITs的長線投資契機。

新加坡住宅價格指數攀升
新加坡住宅價格指數攀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主動贏家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