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滙豐預期聯準會6月起降息三次 日圓年底升至136價位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滙豐銀行26日舉行2024年第二季投資展望說明會,預料美國聯準會(Fed)將於今年六月開始降息,有利債券市場,滙豐對美國國債和全球投資等級債券維持溫和偏高比重配置;對日圓則認為日本銀行暫時不會有進一步升息動作,預計在2024年底之前仍將保持零利率,並於2025年第一季和第三季各升息10基點。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表示,預測聯準會將於6月開始降息,預料2024至2025年分別三次,共降息6碼,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可望從現在處於23年高點的5.375% 降至2025年底的3.875%,對債券市場十分有利。

建議投資人將現金投入美國國債、全球投資等級債券和亞洲高評級企業債券。滙豐維持美國國債的中至長期(7-10年)存續期偏好,以及全球投資等級企業債券的中存續期(5-7年)偏好。

針對近期日銀宣布結束負利率,范卓雲表示,這象徵日本終於告別漫長的通貨緊縮時代,日銀的前瞻指引重申有必要保持寬鬆的金融環境,相信日本將暫時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直到今年底。

范卓雲解釋,日銀將持續保持零力政策的原因是,全球主要央行未來兩年都將處於降息循環,將與日圓的利差逐步收窄,日銀不獲願意看到日圓有大幅升值的壓力,這將使得日銀非常審慎地處理利率政策。

對於日圓後市,滙豐預期受到6月起美國降息的影響,日圓今年下半年會有所復甦,年底有機會來到136日圓價位。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表示,受到美國6月降息影響,3...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表示,受到美國6月降息影響,3月結束負利率的日圓,下半年有機會回升,預期年底看到136日圓價位。圖/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新台幣升1.8分 收32.5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