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熱錢湧入!台幣強升1.02角 匯價升破31.5元關卡

提要

美降息預期升溫 激勵金融市場 匯價升破31.5元關卡 攀一周高點

美國聯準會可能提前降息、降息幅度更大的樂觀預期在國際金融市場發酵。聯合報系資料照
美國聯準會可能提前降息、降息幅度更大的樂觀預期在國際金融市場發酵。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可能提前降息、降息幅度更大的樂觀預期在國際金融市場發酵,激勵國內股匯市昨(28)日雙雙大漲,不僅台股指數收盤大漲逾200點,新台幣匯率終場也強升1.02角,收在31.468元,升破31.5元關卡,連兩升並為一周高點,總成交量為14.835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外資昨天大手筆買超台股超過200億元,在匯市也持續流入7億美元,再加上出口商湧現月底拋匯潮,激勵新台幣匯率昨天盤中一度衝上31.434元,最多升值1.36角,最後在中央銀行進場調節下,升值金額縮至1.02角,收在31.468元。

主要貨幣昨日對美元升貶幅
主要貨幣昨日對美元升貶幅

央行統計顯示,新台幣匯率連兩日升值,累計升值1.6角。

央行資料指出,美元指數昨天小幅下跌0.07%,非美貨幣升貶互見,其中,歐元與人民幣匯率分別兌美元貶值0.11%與0.08%。

另外,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昨日兌美元狂升0.78%,領先日圓匯率升幅0.36%、新台幣匯率升幅0.32%,以及星元匯率漲幅0.1%。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昨天預估,新台幣匯率明年全年約在31.2元至33元區間波動整理,近期匯價相對較高,主要是國際資金爆發美元多頭平倉潮,但從現在到今年底,若聯準會官員再度釋出鷹派言論,美元就可能再翻升、新台幣匯率也將回貶。

匯銀主管指出,昨天除熱錢匯入、出口商月底拋匯潮外,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持續放緩,聯準會可能提前降息、降息幅度還可能更大的樂觀預期持續發酵,促使多數亞幣勁揚。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分析,時序進入年底,為出口商拋匯旺季,在美元賣壓出籠下,預料新台幣匯率仍將易升難貶,估計短期內將位於31.2元至31.8元區間波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穆迪維持台灣主權評等Aa3 憂兩岸緊張將帶來風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