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年全球央行總裁評比 楊金龍拿下第4個A

本文共377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1日電

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公布2023年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獲得「A」的肯定,這是楊金龍生涯以來第4個A。

楊金龍2018年2月上任後,分別在2019、2020、2022年拿下「A」級評比成績,今年再度獲得A級,成為「4A總裁」。

楊金龍上任以來,經歷美中貿易戰、COVID-19疫情,而後又有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暴力升息」帶來的衝擊,金融情勢挑戰極為嚴峻,但他以更有彈性的作法,且加強對外溝通,走出有別於前任總裁彭淮南的「楊式風格」,受到外界肯定。

根據環球金融雜誌評比,拿下「A+」的總裁為印度、瑞士及越南的央行總裁,拿下A級評價則分別是巴西、以色列、模里西斯、紐西蘭、巴拉圭、祕魯、台灣及烏拉圭的央行總裁;而評比當中,從「A+」到「A-」,均未看見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Powell)。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邑藥械組合開發再下一城 打造新霧化器技術
下一篇
日圓兌新台幣換匯…閃見0.2039超甜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