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資掃貨 台積電市值重返20兆

權王台積電。 路透
權王台積電。 路透

本文共4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外資強勢買超1萬1,869張,推動台積電(2330)昨(21)日股價強勢上漲26元,收784元,市值再度重返20兆元大關、達20.33兆元,回到全球第十大市值企業的位置,展現全球晶圓代工龍頭的氣勢。

台積電昨日股價走勢強勁,以773元跳空開出後,午盤過後漲幅仍維持超過3%,終場收當日最高價784元。法人以目前台積電權值占台股比重約29.9%計算,台積電昨天股價大漲26元,貢獻台股大盤約212點,等於昨日台股大盤勁揚414.64點當中,有一半漲點是台積電貢獻。

三大法人昨日共買超台積電1萬4,647張,結束連續兩個交易日賣超,是近一個月以來,三大法人首次同步買超,外資買超力道最為強勁,單日共買超1萬1,869張,投信及自營商分別買超117張和2,660張。

三大法人同步大買,帶動台積電昨天市值達20.33兆元,在全球市值排行榜中回到第十名。就基本面來看,台積電今年營運可望強勢回溫,再度挑戰歷史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億而得啟動競拍、底價60元 暫定承銷價75元
下一篇
台積電「一個人的武林」讓台股陷「窄基」危機?最快本周分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