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壽自結資本適足率 達標

本文共3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新光金控(2888)昨(30)日舉行法說會,由總經理陳恩光主持。

子公司新光人壽因第3季避險成本壓力緩解、現金股利挹注,加上募集到130億元次順位債,截至10月底,新壽自結資本適足率(RBC)已符合法令200%的標準。

外界也關注明年是否配息,新光金指出,將考量財務狀況、獲利狀況及資本規劃三面向,做完整妥適的提案。

新光金前三季合併稅後淨損6.9億元,累計每股稅後虧0.05元,每股淨值為14.59元。外界關注明年是否配息,新光金發言人林宜靜指出,配息主要與年度獲利相關,雖然現在距離年底只剩下一個月,但資本市場的波動,對於壽險業影響很大,需等年底結算後,視財務狀況、獲利狀況以及資本規劃等,提報董事會決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80萬股東注意!開發金每股配0.5元現金股息 配發率四成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