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融海嘯以後、14年來最慘!主計總處下修今年最新經濟成長率1.42%

本文共497字

聯合報 記者陳素玲/台北即時報導

主計總處今天發布最新經濟預測,由於出口嚴重萎縮,民間投資不振,全年經濟成長率下修為1.42%,較8月預測1.61%大幅下修個0.19百分點,是99年以來、14年最低,也就是金融海嘯之後最低經濟成長。明年GDP則上修為3.35%

至於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因之成本壓力,惟下半年接連之颱風豪雨,推升食物類漲幅,加上休閒娛樂費及房租漲勢延續,預測112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2.46%,大幅上修0.32個百分點;113年因服務類價格上漲壓力仍在,預測CPI上漲1.64%,也上修0.06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8月預測今年第三、四季經濟成長率分別為2.54%及5.59%,全年經濟成長率1.61%,10月底將第三季經濟成長率概估下修為2.32%,下修0.22個百分點,當時稱如果第四季維持先前估計值不變,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1.55%。

不過今天最新預測出爐,第三季雖維持上次的3.32%,但第四季預測下修為5.22%,全年下修為1.42%。主計總處表示,全年實質GDP規模雖上調,但前兩年規模也上修而墊高基數,以致全年濟成長率下修0.19個百分點至1.42%。每人GDP3萬2247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開發金控新經營團隊登場 王銘陽出任董事長 楊文鈞接總經理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