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Q4投資兩外銀指點明燈 同步押寶美國2024年降息

提要

渣打向債券投資人喊話 資本利得只是遲到、不會不來 滙豐看好投等債、亞股

打銀認為目前資金正在移往短天期美債。圖/渣打銀行提供
打銀認為目前資金正在移往短天期美債。圖/渣打銀行提供

本文共8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兩大外銀2023年第4季投資趨吉避凶出爐。渣打銀與滙豐銀同步押寶美國2024年降息,其中渣打銀認為目前資金正在移往短天期美債,估未來三個月美債10年期殖利率保持在4%,隨著明年經濟放緩的風險升高,未來12個月才有機會回落至3.25%到3.5%。

渣打銀財富管理團隊預估,第4季美國經濟軟著陸,未來12個月衰退機率至55%,延遲衰退時間至2024年第2季,美國政策利率觸頂,預期美國聯準會與歐洲央行年底前維持利率不變,2024年轉降息,估計未來大陸六到12個月將採取貨幣寬鬆政策,與針對性政策措施。

兩大外銀最新第4季趨吉避凶指南
兩大外銀最新第4季趨吉避凶指南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則指出,預期美國聯準會到明年下半年才會啟動降息,第3季和第4季共降息兩次,每次25個基點,美國利率觸頂有助降低風險溢價,對風險資產未來六個月回報有利,包括投資等級債券、美國國債、美國和亞洲股票。

面對美債客戶提出疑慮,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指出,提醒持有債券投資人,「資本利得現在遲到、但不會不來」,除非有違約風險,否則要有耐性,假設想要再配置債券投資人,建議要投入短天期債券。

劉家豪說,渣打銀相對看好成熟市場投資級政府債以及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維持成熟市場投資級企業債券中立的觀點,下調亞洲美元債券並上調新興市場美元政府債券至中立。相對看淡成熟市場非投資級債券。

面對美元表現,劉家豪指出,美國聯準會將比先前預期更慢的速度降息,從而限制美元的下行空間,美元維持高檔震盪,預期美元在未來3個月將回落在103.6上下。

但他相對看好日股,認為日本央行傾向寬鬆貨幣、弱勢日圓,預料未來三個月日圓兌美元落在145日圓兌1美元,明年下半年才有機會看到日圓走升、回升至135元,弱勢日圓有利日本出口,加以觀光行業回溫,通膨增加,看好日本股市。但滙豐銀則認為,日本央行將提早到2024年初,調整殖利率曲線控制(YCC),屆時日圓可能轉強,因此未來六到12月中性看待日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搶進綠領 環境部開淨零專班、年輕面孔占6成
下一篇
金融業AI指引草案獲155則意見 金管會:6月底前定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