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投資專業能量活絡市場 期貨鑽石獎國泰囊括五大獎

本文共10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期交所今(27)日舉辦第九屆「期貨鑽石獎」頒獎典禮,國泰金控(2882)再創金融業佳績,子公司國泰人壽連續九年拿下「保險業交易量鑽石獎」,是壽險業唯一得主。

國泰世華銀行榮獲「店頭集中結算量鑽石獎」及「店頭集中結算創建貢獻鑽石獎」兩獎;國泰證券及國泰期貨也表現優異,分別獲頒「期貨交易輔助人交易量成長鑽石獎」與「期貨經紀商交易量成長鑽石獎」,證明國泰致力於提供投資人更多選擇,也用心齊力打造優質期貨市場。

期交所自2015年起舉辦「期貨鑽石獎」,表揚長期支持並實際參與國內衍生性商品市場的企業。其中,國泰人壽不僅是台灣期貨市場主要參與者,且領先投入資源團隊,致力於衍生性商品的研究,廣泛運用市場資訊進行統計分析;同時運用AI科技,建構機器學習式的量化模型與指標,做為判斷市場趨勢與轉折的輔助工具。

搭配期貨選擇權策略的靈活應用,以在市場波動過程中,達到控管風險及穩定損益的功效,成為期貨鑽石獎開辦以來,唯一年年獲獎的壽險業者。展望未來,國泰人壽亦將持續精進於運用衍生性商品的特性守護資產,為保戶、股東及社會爭取最大權益。

國泰世華銀行持續為打造公平且友善的交易環境而努力,於期交所創建店頭集中結算業務之初,便積極與期交所合作,率先成為一般結算會員,取得店頭集中結算業務之自營及代客資格,不僅新作之交易皆使用集中結算外,也積極與交易對手溝通,將存續交易移至集中結算,大幅降低交易對手之間的交易成本及信用風險。

國泰世華未來將持續支持期交所推廣店頭集中結算業務,也期待透過雙邊合作,為打造更加完善與國際化的店頭集中結算交易市場而努力。

國泰證券則持續推出國內外期貨商品,不僅為期貨業者提供更多服務投資人的機會,亦讓投資人得以與國際接軌,隨時掌握市場脈動。展望未來,國泰證券將持續秉持集團誠信、當責與創新的核心價值,積極配合主管機關政策發展,優化提升服務平台效能,攜手投資人共創台灣期貨市場的永續未來。

近年來金融市場面臨新興科技崛起,國泰證券子公司國泰期貨亦配合集團策略,積極發展數位業務。今年國泰期貨首度入選期貨鑽石獎,即榮獲「期貨經紀商交易量成長鑽石獎」佳績。

國泰期貨將持續強化系統效能,並以關注客戶需求為優先任務。未來國泰期貨仍將秉持誠信為本的金融專業理念,設計更周全的投資工具,提供客戶友善和流暢的交易體驗,並結合金融科技增加數位服務便利度,以實踐永續發展精神,落實普惠金融。

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國泰證券及國泰期貨獲期貨鑽石獎5大獎肯定,凸顯國泰集團投資服務的專業能力已深受外界認可。未來國泰金控將持續積極響應主管機關政策,秉持市場敏銳度,共同為期權商品發展而努力,協助台灣期貨市場在國際間發光發熱。

圖說:第九屆期貨鑽石獎,國泰勇奪五大獎,由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林士喬(左四)、國泰世...
圖說:第九屆期貨鑽石獎,國泰勇奪五大獎,由國泰人壽副總經理林士喬(左四)、國泰世華銀行副總經理詹景翔(右四)及國泰證券資深副總經理羅壯豪(左三)代表領獎 國泰金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安特羅啟動 IPO 腸病毒疫苗引領深耕小兒防疫市場
下一篇
壽險報喜3月大賺431億 4月獲利動能有望續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