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富銀與球星攜手「防詐滿貫月」 今年攔詐金額突破3億元

本文共11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據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統計,今年截至5月底台灣已發生近2萬件詐騙案,較2021年同期成長達21%,詐騙案增長情況實不容忽視。為幫助民眾提高警惕,台北富邦銀行與行政院打擊詐欺辦公室、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於22日聯合宣布,將結合國人最喜愛的職棒運動推出「防詐滿貫月」宣導活動,號召全民一起打擊詐騙。

昨日富邦悍將主場賽事中,也特別邀請行政院打擊詐欺辦公室主任李憲明、警政署署長黃明昭及北富銀總經理郭倍廷擔任反詐開球嘉賓,宣告「防詐滿貫月」活動正式開跑,現場三人以充滿默契的投打合作,展現公私協力打擊詐騙的決心。球場外則設有反詐宣導攤位,不僅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吉祥物「警察大頭娃娃」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吉祥物「豹隊長」聯袂出席與民眾互動,除暴特勤隊更現場展示精良武器及各式裝備,讓民眾真實體會警方打擊不法的意志與能力,盼能帶動大眾反詐意識,保護自身財產安全。

李憲明表示,防詐需要全民共同努力,為強化打詐效益,將持續依循打詐行動綱領1.5之策略目標,聚焦「識詐、堵詐、阻詐、懲詐」四大面向,導入新技術並精進詐騙偵測方法,透過電信、網路及金流面等各項防制措施,達到減少接觸、減少誤信、減少損害的「三減」綜效,以有效遏阻詐欺犯罪,減少詐騙造成的財產損失。

北富銀向以守護客戶及民眾資產安全為使命,為能有效防堵詐欺犯罪,自2018年起即領先同業成立專責單位金融安全部,統籌全行洗錢防制及詐欺等金安相關業務,不僅對全體行員實施專業識詐培訓、強化關懷機制,更積極運用科技發展創新防詐應用,例如與刑事警察局合作開發「鷹眼模型」,透過AI偵測專利技術分析比對50多種動態交易風險變數,找出詐騙金流的共通性及可疑指標,對異常帳戶進行判讀並適時示警客戶,透過線上線下服務整合,打造全方位反詐防線,有效阻斷詐騙犯罪行為,今年1月至8月,北富銀已成功攔阻340件詐騙,阻詐金額超過新台幣3.1億元,用行動捍衛民眾資產及金融秩序。

因應詐欺手法不斷推陳出新,北富銀在官方網站設置反詐欺專區解說常見詐騙手法,運用LINE官方帳號、網行銀向客戶及大眾推送防詐須知,並響應金管會號召加入「全國368 鄉鎮走透透」行列,攜手警察機關前進全台16個鄉鎮縣市分享攔詐實例及防詐訣竅,透過全方位宣導幫助民眾增強詐騙免疫力。同時,在本次「防詐滿貫月」中,北富銀進一步與富邦悍將及刑事警察局合作,拍攝了6支創意十足的反詐影片,由富邦悍將隊長范國宸領銜,與王勝偉、陳仕朋、Fubon Angels及應援團長崔維斯共同出演,示範常見詐騙情境及防範措施,以幽默風趣、寓教於樂的方式,加深大眾對防詐的了解與重視。

即日起,6支反詐創意影片將在北富銀全台分行及官方Youtube、鮮富邦臉書等平台播放,歡迎民眾踴躍點閱分享,幫助更多人遠離詐騙陷阱。日後,北富銀也會繼續堅守反詐防線,與警政機關及同業合作搭建更具系統性的防護措施,有效打擊詐騙,成為大眾反詐最佳夥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信金股利創19年新高!每股配1.8元 現金殖利率達5.8%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