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21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 蔡明興估此次暫緩升息

本文共433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20日電

台灣出口連12黑,但8月出口年減幅已有收斂,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台灣內需暢旺,雖然出口較疲弱,但應會逐步恢復正常,看好下半年景氣優於上半年;至於中國需要時間調整結構性問題,要好轉不會那麼快。

本週進入超級央行週,包括美國聯準會(Fed)、台灣央行等都將公布最新利率決策。蔡明興今天受邀出席「錢復回憶錄‧卷四新書發表會」,他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認為美、台央行此次都將按兵不動。

展望下半年景氣,蔡明興表示,台灣現在內需很好,餐廳都是滿的,主要是出口還是比較疲弱,已連續超過10個月衰退,不過出口已有慢慢恢復正常的跡象,8月出口衰退幅度已經縮小,後續應可慢慢轉正,下半年景氣應該會比較好。

至於今年中國面臨房地產業動盪、經濟下行風險,蔡明興認為,中國有些結構性問題需要時間調整,要好轉可能不會那麼快。

中央銀行前總裁彭淮南今天同樣受邀出席「錢復回憶錄‧卷四新書發表會」,針對媒體詢問美台升息預測、輸入性通膨變化等看法,他簡短表示今天是來參加新書發表會,並未對時事置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擬辦理長期資金募集案 引進國內外大型企業
下一篇
金管會:新光金合併與新壽增資 兩回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