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為身障保戶著想 宏泰人壽打造「六心級」金融友善環境

本文共7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宏泰人壽近年來針對高齡族群及身心障礙人士所需,持續精進及改善相關措施。其中,為了讓身障人士能夠獲得更友善便利的金融服務,宏泰人壽特別用心於環境改善及服務提升,讓身障人士臨櫃辦理業務時能夠順利、順暢,輕鬆完成想要辦理的業務。

宏泰人壽公平待客促進委員會副召集人蔡麗絲副總經理表示,關照弱勢族群的權益必須從「同理」開始,並從其視角檢視需求。以目前宏泰人壽所提供的身障保戶服務來看,我們認為不論是保單簽訂或是辦理相關業務,資訊取得為首要,因此公司官網建置了無障礙網頁,並取得最高等級的3A標章,讓身障朋友可運用盲用電腦輔具、視障上網資訊系統、視障以外障別上網設備等輔助科技讀取所需資訊;而手語版微型保險及小額終老保險的說明影片的製作,則協助聽障朋友更了解保險內容。

有了基礎資訊之後,如果身障朋友想要辦理保險相關業務,可直接洽詢服務專線,俾以安排所屬地區的業務人員或生調員協助辦理相關保險服務事宜;如欲臨櫃辦理業務,身障保戶可先行至官網預約,不僅由專人服務,可以縮短等候時間。另外,不論是總公司或是分公司,所在大樓建築皆設置無障礙設施,公司亦備有輪椅等輔具可供使用。

蔡麗絲說,提供完善還要更完善的保戶服務是宏泰人壽一貫的嚴格自我要求,同時為社會上相對弱勢的族群設想,從商品設計到第一線的保戶服務,持續透過各項規劃及作為,維護弱勢族群保險相關權益。而為了做到真正的「同理」,宏泰人壽自去年開始安排相關的教育訓練課程,包含「黑暗對話工作坊」的盲人體驗等等,在彼此交流的過程中,強烈感受到無障礙環境設施、友善軟體服務對身障人士的重要性。蔡麗絲也強調,這樣的體驗有助於未來相關規劃的精進與再提升,進而打造出宏泰人壽獨有的「六心級」金融友善環境,讓公平待客持續進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合併可行性研究 台新金:待來函再評估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