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將都更危老社宅納入基金型REITs 金管會:三個月內報告立院

本文共506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金管會已將基金型REITs的相關立法草案提送政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在立院財委會備詢指出,同意評估將都更、危老、社會住宅三大塊,在不妨礙政府房市管制措施的前提之下,納入基金型REITS 的項目,將在三個月內向立院報告。

除了都更及危老,鍾佳濱還建議,現在政府力推的離岸風電政策,也應納入REITs範疇。他說,離岸風機的風場土地雖非歸所有人,但由於一定年限範圍內擁有使用權,因此也可使用不動產REITs。

鍾佳濱分析,離岸風電政策到2025年之後,需要2兆以上的資金,必須要有民間資金參與才能支撐2兆規模,對此黃天牧回應,這可透過證券化機制來達成。

鍾佳濱指出,20年來REITs並不穩健,新加坡及日本現在都比台灣好,黃天牧則認為,這和架構有關,銀行作為受託人,很多並不熟悉現行的架構,若能改以基金架構來取代,台灣的REITs發展應可跟上新加坡及日本。

對於鍾佳濱所提開發型的REITs納入都更危老,黃天牧回應,金管會樂觀其成,很多部會的確也希望把都更危老放入,但由於不希望助長炒房,因此,排除自用住宅,但都更及危老、社會住宅,願評估將之加入修正草案作為REITs項目,鍾佳濱要求金管會在三個月內提出利弊得失的評估報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壽險外匯避險成本高有解 壽險業計畫這麼做、近日向金管會遞件
下一篇
蔡明忠長子接受歷練 富邦大董夫人評分A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