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泰人壽擬賣不動產救RBC 預估處分利益80億

本文共508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11日電

2022年底三商美邦人壽及宏泰人壽資本適足率(RBC)或淨值比未達法定標準,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已督促業者盡快在今年底前達標。其中,宏泰人壽預估不動產處分利益將達新台幣80億元,可讓RBC回升。

黃天牧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關注,有2家壽險公司及5家產險公司2022年底資本水準未達金管會要求,業者是否可在今年底前全數改善。

黃天牧答詢時表示,產險有1家已經改善達標,有3家將在6月底前達標,有1家將在12月底前達標;壽險要看出售不動產或增資進程,目前還不確定,但業者都已向金管會承諾積極處理,金管會有督促業者盡快在今年底前達標。

賴士葆追問2家壽險公司情況,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其中一家是「資本不足」、一家是「資本顯著不足」,以宏泰人壽為例,宏泰人壽預估不動產處分利益應會達80億元,若順利處分,將可帶動RBC回升。

施瓊華指出,因處分不動產需要時間,金管會有要求業者,若今年底前不能處分完畢,必須提出備案,看要改成現金增資或透過其他措施以強化資本體質。

賴士葆詢問,保戶是否需擔心壽險公司倒閉,黃天牧表示,保戶不用擔心壽險公司有問題,保戶權益都會充分得到保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光金重啟合併可行性研究 台新金:待來函再評估
下一篇
國泰世華助力 信用卡嗶進中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