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4家金控唯一虧損 保險局已約談新壽並觀察增資能否解決問題

本文共349字

聯合報 記者朱漢崙/台北即時報導

對於新光金虧損的問題,保險局長施瓊今(11)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上表示,已找新光金旗下新壽來談過虧損的問題。根據保險局的了解,除了大多保險業者都有的匯損問題之外,投資不理想,加上高利保單的問題未決,都是新光人壽虧損的重要原因,新壽已表示要增資。

新光金在3月底公告,為解決新壽虧損問題,將增資20億股,但是否能就此解決其資本適足率不足的問題?施瓊華表示,這要看6月份數字的變化,因為6月數字和年底會不一樣,必須再看屆時最新的情況,才能了解新光的增資是否足夠解決問題。

立委也關注宏泰人壽如何取得資金解決資本適足率不足問題,施瓊華在答詢時也表示,宏泰人壽已有提報透過賣地來取得資金,並估計可拿回80億元,金管會也會要求保險公司,倘若處分不動產不可行,必須另外再提出其他的備案計畫,務求今年底前資本適足率達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