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SML 財報失色 供應鏈家登、帆宣 布局新領域

本文共40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李珣瑛/台北、新竹報導

儘管艾司摩爾 (ASML)首季財報與本季展望讓人失望,不過,相關供應鏈如極紫外光(EUV)機台相關光罩載具廠商家登(3680)、次系統模組代工廠帆宣(6196)等今年仍積極衝刺新領域,力拚今年營運優於去年。

為開拓國際市場商機,家登董事長邱銘乾日前表示,家登將在日本福岡縣久留米設廠,建置日本生產基地備援,預計今年動工,明年開出產能。

隨著家登集團國際布局擴廠與開拓航太領域,邱銘乾預期,今年集團營運成長動能絕對會再上修。

對於集團擴廠計畫,邱銘乾強調,台灣仍是營運最有效率及成本最低的區域,因此未來擴廠目標仍以台灣為主,也將陸續布局日本。

帆宣董事長高新明表示,雖然各界認為今年上半年產業景氣上半年保守,不過,帆宣首季合併營收146.15億元,年增5.2%,她並看好,2024年整體營運仍較去年成長,再寫新猷。對於大客戶宣布加碼在日本建廠,高新明說:「帆宣已經準備好了」,已覓妥日本合作夥伴,要合力搶攻訂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輕軌導入5G專網 台灣大打造全台首例軌道平台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