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家登集團家碩未來成長性可期 董座談競爭力

本文共3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家登(3680)集團旗下家碩預定4月15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身兼家碩董事長,11日受訪並提到家碩未來的成長性與競爭力。

外界關注家登與家碩差異,邱銘乾回應說,二者是印表機與墨水夾的概念,光罩沒辦法單獨存在,為了控制 AMC 需要長期在超潔淨氣體當中,家碩主要是大福與村田合作,在美國有單獨的備援結構。

在美國布局方面,邱銘乾指出,德鑫半導體或家登短期沒有在美國設生產計劃的想法,目前是希望大家合作開拓市場,沒有製造的能量,但提供服務的能量,是銷售與服務的延伸,德國的規劃也是如此,家登會布局但仍看客戶後續發展規模。

家登先前已攜手包括迅得、濾能、科嶠、意德士、聖凰、奇鼎、微程式等聯盟公司成立德鑫半導體控股,並由德鑫持有家登美國子公司49%股權,邱銘乾指出,半導體十小福的聯盟主要是希望由這個平台以大帶小開拓美國市場。至於日本方面則評估由聯盟夥伴帶頭由夥伴在日本主導,細節尚未定案。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左2)。記者尹慧中攝影
家登董事長邱銘乾(左2)。記者尹慧中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羅智先:統一超及旗下子公司總店數已達12552家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