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燕來了!廣達高管揭 AI 伺服器出貨行情「這時」顯現 相關類股紅通通

雲達總座楊麒令。記者吳康瑋/攝影
雲達總座楊麒令。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8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周一、周二遭空軍猛烈攻擊,而17日重回漲勢,19986.62點開出後,買盤力道轉強,大盤一路回歸兩萬大關,盤中最高一度達20264.99點,終場收在20213.33點,上漲311.37點,漲幅1.56%,成交量4,042.74億元,而前兩日較為疲弱的電子代工、AI伺服器族群也全面回彈,全面向上翻漲,其中,光是兩大AI指標緯創(3231)、廣達(2382)的單日成交量,就高達12萬張,相當驚人。

台股今日以紅盤開出後、一路向上翻紅站回2萬大關,統計三大法人買賣超情況,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賣超222.15億元,投信買超14.65億元,自營商賣超(合計)54.09億元,其中自營商(自行買賣)賣超18.8億元,自營商(避險)賣超35.28億元。而廣達、英業達(2356)、緯創等個股表現強勁,雖盤中都一度下挫,但尾盤都順利翻紅大漲。

廣達今日以254元開高走高,盤中買盤進駐、帶動走勢狂漲,一度攀上256元、成長逾6.5元,而終場收在254.5元、漲幅達2%,單日成交量達到4.04萬張,交投熱絡。事實上,廣達資深副總經理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曾直言,「隨著AI需求日漸轉強,我們也更加確信該題材所蘊含的前景及趨勢性,而自己認為AI伺服器出貨行情,最快將在第2季,大約5、6月時開始顯現」。

廣達近年積極布局 AI 伺服器市場,並攜手世界級晶片大廠超微(AMD)、輝達(NVIDIA),推出多款伺服器新品,而面對快速成長的市場需求,廣達也多次對美國田納西州、加州伺服器產線進行增資。外界認為,廣達是因歐美訂單大增,才透過增資方式來擴充當地伺服器的產能。而這次再購置「燃料電池微電網系統」預計也是為了滿足擴大的訂單需求。

對此,楊麒令日前透露,團隊透過詳細的觀察後,發現「AI人工智慧」這個領域,仍擁有非常大的想像空間,而他發自內心的感嘆,AI這個市場真的很好玩,不過他也提醒大家,市場出貨行情最快也要等到第2季、至少5、6月才會顯現,整體行情也才會更真實,建議大家保守一點來看待比較好。

雲達總座楊麒令。記者吳康瑋/攝影
雲達總座楊麒令。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捷克捐15萬美元助花蓮重建 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下一篇
光寶取得日本電源大廠科索19.99%股權 交易總金額25.3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