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達2利多相助、激勵股價翻紅漲逾2% 加速填息

本文共6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代工大廠廣達(2382)上周五(4/12)進行除息交易,扣除配發的9元股利後,至今已連續4個交易日呈現貼息,而17日股價在子公司取得2組「燃料電池微電網系統」及另一子公司有望入手三星AI伺服器大單,兩大利多消息的激勵下 ,以254元開高震盪,盤中雖一度翻黑,但尾盤仍強拉大漲,終場以254.5元收紅,漲幅達2%。

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慶桂顯傳近日訪台並拜訪廣達旗下雲達科技,而雲達也在網上發文強調「很高興能在總部接待慶桂顯博士,分享雲達最新的技術進展」。消息人士透露,慶桂顯此次來台,最主要任務是推廣三星的高頻寬記憶體產品。而市場也看好,隨著三星日後釋出龐大的AI伺服器訂單,雲達將有機會再入手更多商機。

此外,廣達也在16日代替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子公司QMN公告,為滿足公司營運需求,將以美金高達5,310萬元(約合新台幣16.992億元,匯率:32.00)的價格,取得2組(含安裝及技術服務)「燃料電池微電網系統」(Fuel Cell Microgrid System),公司指出,交易款項將依合約及安裝進度來進行付款。

對此,廣達今年擬配發9元現金股息,若以上周四收盤價284.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3.63%,而廣達今年預計發放現金股息總額高達347億元。不過根據公開資訊顯示,廣達近十年以來,填息天數大多都相當漫長,而資料顯示,廣達從2012年開始大約已超過十年時間,都無法在10天內完成填息,其中,更有6年的時間,填息天數都超過百日。不過隨著2大利多消息的釋出,外界也看好將加速廣達填息的效率。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資連二買、ADR 連三漲 台積電再衝800元、市值20.74兆
下一篇
5月1日 五件財經大事搶先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