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019張賣單收806元 市值降至20.9兆

台積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積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15日重挫286.8點,以20,449.77點的當日最低點收盤,台積電(2330)最後一盤爆出 7,019張賣單,一口氣再壓低3元股價,終場以806元收盤,下跌12元,跌幅1.46%,跌破5日線,市值縮水3,112億元,降至20兆9,036億元;權王台積電大跌,約影響大盤指數97點,統計台股前四大市值公司全數收黑,合計影響大盤指數約達161點。

美股上周五下跌,中東危機升高,影響台股今日早盤以20,586.53點開低,下跌150.04點,指數開低走低,盤面上以軍工股的表現最為抗跌,雷虎、和成、中光電以漲停收盤。

台股各類股中以電器電纜股表現最強,類股收漲2.43%,大亞、榮星、合機以漲停收盤,重電股的華城、中興電、士電等雖下跌,但亞力、大同仍是上漲表現;另外,觀光、油電燃氣、綠能環保、居家生活等類股也是上漲表現。

電子股則是下跌,占大盤成交比重降至51.6%,電子組件、電子通路、光電、電腦週邊、半導體等都是下跌;權王台積電早盤以804元開低一度下滑至803元,終場收在806元,失守5日線,下跌12元,影響大盤指數約97點。

台股市值第二大的鴻海早盤以148.5元開出,一度下滑至144.5元,終場收在146元,跌破月線,下跌4.5元,跌幅2.99%,影響大盤指數約19點。

台股第三大市值的聯發科以1,160元開低走低,終場收在今日最低的1,110元,下跌70元,跌幅5.93%,失守5日線及月線,影響大盤指數約33點。

廣達為台股市值第四大,早盤以268.5元開低,一度翻紅至273元,終場收261元,下跌10元,跌幅3.69%,跌破月線,影響大盤指數約12點。


延伸閱讀

廣達填息路漫漫 除息次日續呈貼息、市場關注後續走勢

士電大跌但大股東國賓沒在怕 反向大漲逾7%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博:外資4月撤出台股50億美元 半年來最多
下一篇
13檔站穩季線股 攻守兼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