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鼎潑水節慶祝活動登場 多元共融打造員工幸福職場

本文共8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宋干節(俗稱潑水節)是泰國重要的新年節日,台商泰國第一大PCB廠商泰鼎-KY(4927)重視在地文化,泰鼎12日說明,今年也精心布置廠區,規劃一系列宋干節慶祝活動,現場除了祈福灑水、潑水狂歡外,還舉辦了園遊會、自由演出、選美比賽等活動。伴隨飄揚的彩旗、泰式沙拉、和一座象徵龍年的沙龍環繞的祈福沙塔,讓員工在充滿泰國風味的廠區歡慶泰國新年,彰顯管理團隊為員工打造快樂工作環境的用心。

今年泰鼎宋干節慶祝活動在4月9日和4月10日,分別於一廠大廳和二廠四面佛廣場舉行。活動由祈求吉祥的供僧儀式展開,供僧隊伍自四面佛廣場綿延至工廠大門,展現泰國人虔誠守序的特質。接著是浴佛儀式和灑水禮,眾人依序以淨水淋洗佛像,再由員工向管理團隊輕灑芳香淨水,象徵本公司對員工的關懷與祝福。

此外,泰鼎提到,廣場周邊也搭設園遊會攤位,所得款項將用於支持Friends help Friends員工互助行動,讓員工在享受節慶氛圍之餘,也能為工廠慈善活動盡一份力。傍晚時分的選美比賽更是當日活動的高潮,參賽者不侷限性別、年齡,評選過程著重個人特質和臨場反應,輔以員工投票選出獲勝者。在輕快的音樂下,多元性別的參賽者身著泰國傳統服飾,依序走上伸展台展現魅力,也充分呈現了本公司多元共融的DNA。

泰鼎提到,公司深耕泰國超過20年,99%的員工都是泰國籍,管理團隊秉持以人為本的理念,致力於營造貼近員工需求的職場環境。除了每年的宋干節慶典,公司更不定期舉辦慈善園遊會、安排盲人按摩服務、建立零距離的多元溝通管道,全方位照顧員工身心需求,與社區保持緊密互動。這些措施不僅打造了幸福職場,也響應了ESG員工福祉與社會共榮的目標。

在新年來臨之際,泰鼎提到,宋干節慶祝活動不只強化了員工歸屬感,讓員工與公司關係更為緊密,多元的員工福利更彰顯了對員工的重視與關懷。未來,公司也將保持初心,秉持「Good to you, Good to Apex」的共好精神,與員工攜手並進,一起邁向企業永續經營的未來。

泰鼎潑水節慶祝活動現場還有選美紅毯走秀。台商泰國第一大PCB廠商泰鼎重視在地文化...
泰鼎潑水節慶祝活動現場還有選美紅毯走秀。台商泰國第一大PCB廠商泰鼎重視在地文化,泰鼎12日說明,今年也精心布置廠區,規劃一系列宋干節慶祝活動。影音: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前波降雨水庫「進帳」1.6億噸 水利署:穩定竹科供水很有幫助
下一篇
光寶取得日本電源大廠科索19.99%股權 交易總金額25.3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