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傳實行輪值CEO制 這一招...拔擢年輕世代

本文共4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傳出有意實行輪值執行長(CEO)制,主要有兩個目的,首先,主要為培養接班團隊與拔擢年輕世代,其次,因應公司治理要求,董事長與總經理分開。據了解,鴻海輪值執行長制目前還在早期討論階段,仍未定論,但公司內部從管理層到基層都已經朝年輕化發展,藉此激盪出更多創意與活力的火花。

鴻海六大事業群中,A事業群負責手機相關業務。B事業群負責穿戴裝置、平板、筆電與智慧音箱等業務。C事業群負責精密模具、電機、機構件等生產研發與材料應用。D事業群負責個人電腦、印表機、顯示器、智能辦公與智能家居等業務。E事業群負責液晶電視、遊戲機、智能機器人、電控模組與AIoT模組等業務。S事業群負責半導體設備、驅動IC與功率放大器等業務。

放眼鴻海集團六大事業群總經理,包括A事業群蔣集恆、B事業群姜志雄、C事業群吳建和、D事業群簡宜彬、E事業群林忠正,S事業群陳偉銘,當中即不乏年輕的一代,也有多人曾公開在集團活動亮相,展現對內管理與對外溝通的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