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立光:4、5月動能差不多 估產能第4季滿載

本文共550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1日電

光學鏡頭廠大立光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林恩平表示,4、5月動能和3月差不多,6月還看不到;去年有升級鏡頭的客戶,今年會沿用同樣規格產品,可能下放到更低階機種,目前計劃升級鏡頭的手機大部分集中在下半年。

林恩平提到,由於鏡片放大、製程變複雜,現有產能預計今年第4季將滿載,已規劃明年開出新產能。至於設備擴增多少,要看明年需求,還沒想那麼遠,會根據產業狀況進行動態調整。

法人關注影響第2季毛利率的因素,林恩平表示,最重要還是價格,再來是產能利用率與良率。他認為,第2季較少旗艦新機上市,但舊機種的鏡頭產品良率持續改善,理論上第2季毛利率會比第1季好。

他說,大立光已推出G+P玻璃塑膠混合鏡頭,其他同業應該也會做,難度沒有7P(7片塑膠鏡頭)或8P那麼高。大立光音圈馬達(VCM)產品有和客戶合作,還在共同開發階段,會不會成功有待觀察。

談到人工智慧(AI)手機趨勢,林恩平透露,已經有客戶提出想法,但會不會實現還不知道。

大立光3月宣布攜手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合資成立萬溢能源公司,開發全球最快充電的鋰電池負極材料。林恩平說,大立光內部本來就有化工人才,這方面已經研究很久,也有與美國合作;即使把開發成果交給客戶認證,至少也要4到5年時間,中間需要很多安全測試,現在談應用場景還太早,「八字沒一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