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動車產業見曙光 力拚營運動能

本文共6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根據美系券商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24~2025年電動車電池價格預計將大幅下降,電動車售價亦將隨之大降價,進一步拉抬電動車銷售。從2023~2025年,電池價格將下降40%左右,電動車在特定市場上的成本,至2025年可能跟傳統車輛的成本相當。

2024~2030年全球平均的電池組價格,呈現穩定下降的趨勢,預計至2030年電池成本只有70~80美元/kWh,跟2019年的高峰價格(150美元/kWh)相比降幅達到一半以上。預測歐洲與美國市場,電動車的滲透率有望逐步上升,分別達到近七成與四成。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研究團隊表示,美國標普500企業第四季盈餘整體表現多優於市場預期、成為當前股市最大動能,其中優於預期幅度最大產業為科技業、整車在內的非必需消費業同樣優於預期。儘管2024年純電動車銷量可能低於前兩年,惟相較於今年傳統車終端銷售可能呈現負值來看,根據券商預估今年全年銷量仍可望維持雙位數增長,預計實現約17.8%的增幅。

另外,日本隨著汽車、汽車零組件及機械的出貨量猛增,今年1月日本出口同比增長11.9%至7.33萬億日元,超出經濟學家預期的9.5%,連續2個月維持同比增長。日本整車廠、重工業大廠以及半導體設備商皆相繼吸引國際市場資金目光,可關注日本車廠表現。

此外,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研究團隊指出,2024年美國汽車製造商預計推出約50種新款純電動車車型,初估全年純電動車選擇數量可望增加一倍。在電動車產業方面,除了持續觀察大型電動車與傳統車企表現外,由於AI科技將逐漸應用在終端需求上,包含車用硬體與軟體類股,建議可同步將焦點放在提升汽車智能的科技軟硬體類股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