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佳必琪法說會/高速線占數據網路部門三成 下半年營收優於上半年

佳必琪董事長張舒眉。 記者蕭君暉/攝影
佳必琪董事長張舒眉。 記者蕭君暉/攝影

本文共6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連接線廠佳必琪(6197)27日舉行線上法說會,人工智慧(AI)相關線材產品,占該公司數據網路電信部門營收比重達三成,且持續提高,樂觀審慎看待今年營運表現,毛利率同步看升,預期在北美雲端服務供應商(CSP)強勁拉貨之下,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為4:6。

佳必琪今天應邀參與券商舉辦的法說會,該公司表示,已經切入輝達(NVIDIA)GB200 AI伺服器供應鏈,除了是輝達認可的供應商資格,也已成為美超微(SuperMicro)在伺服器系統製造上的主力供應商。

佳必琪表示,AI伺服器用線等產品,已占旗下數據網路電信部門營收三成以上,由於在手訂單能見度看到下半年,2024全年比重還會繼續增加,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Meta等CSP終端客戶也已給予旗下產品認證,佳必琪同時與AI伺服器的原廠委託設計製造商(ODM)保持密切合作。

在產能方面,該公司在2017年設立越南一廠,2022到2023設立越南二廠,有降低中國大陸的產能,台北也有實驗設備,並買下五股倉庫,需要更多倉儲空間,從台灣出貨的產品愈來愈多。

針對未來訂單指望?佳必琪董事長張舒眉表示,沒有很長的預測,因為訂單又急又快,大家都在等產品做好,然後等到GPU來就出貨,因為GPU太貴無法久放,一來就要出貨,因此,在美國也有設立倉庫與運籌服務,以符合客戶需要。

佳必琪指出,若細分AI伺服器不同線束的現況,旗下高速MCIO用線持續大量出貨給北美AI伺服器系統客戶,AI相關的400G、800G高速光模組,以及主動式光纜(AOC)、直連銅纜(DAC)陸續送交北美客戶進行系統驗證,已驗證完成的客戶進一步展開拉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