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集團經營權開打 長榮國際4月3日首戰

長榮集團經營權大戰開打,4月3日長榮國際董事會有一個重要的議案,解任聖世董事長職務。圖為長榮航空示意圖。 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集團經營權大戰開打,4月3日長榮國際董事會有一個重要的議案,解任聖世董事長職務。圖為長榮航空示意圖。 圖/長榮航空提供

本文共4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長榮集團經營權大戰開打,4月3日長榮國際董事會有一個重要的議案,解任聖世董事長職務,聖世是老三張國政推選的人馬,這個事件也隱含著老大張國華與老三張國政的關係生變。

長榮集團兄弟爭產風雲再起,據了解,老大張國華不斷的提醒老三張國政要用實力買回長榮航空(2618)持股,兄弟兩人在這個事件上不同調,戰火再度燒回長榮航空的重要控股公司長榮國際,目前長榮國際還持有長榮航空10%左右的股權。

根據消息指出,老大張國華一直等不到老三張國政買長榮航空的動作,不斷提醒張國政要加碼拿回長榮航空,兄弟在這個事件沒有共識,張國華才不得不出招提醒,長榮國際代表人張國華及詠代表人葉佳全兩位董事一起提案,要解任董事長,要求長榮國際的董事會將解任案列入議案。

這次董事會直接拔掉老三張國政的支持的人馬張明煜,主要的議案有四個,解任聖世董事長職務,選任新任董事長解任張明煜總經理職務並選出新任總經理。


延伸閱讀

張國煒專訪1/長榮集團再掀分家風暴 財報不給看、存證信函也不收 小K上火線說明

張國煒專訪2/真分家?假分家?長榮集團海外金庫不斷變賣資產 小K最擔心兩件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