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酒:旗下紅麴膠囊原料台灣自產 產品符合國家標準

本文共559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25日電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致腎病,日媒報導原料外售對象有台灣業者。台酒今天表示,旗下「安可健紅麴膠囊」、「安可健納豆紅麴膠囊」產品,是精選100%台灣培養紅麴菌,全部紅麴原料皆為台灣在地自產,未使用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

同時,台酒公司使用紅麴原料的延伸性產品,比如紅麴葡萄酒、紅露酒、紅麴餅乾等,每批紅麴原料也經自主檢驗且符合國家標準。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降膽固醇保健食品,導致多人出現腎臟疾病典型症狀。日媒報導,日本小林製藥22日宣布回收含紅麴營養食品,已知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僅約2成自用,約8成外售。據稱外售對象包括日本及台灣的飲料與食品製造商等約50家業者。

台灣菸酒公司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台酒使用的紅麴菌種經科學驗證及篩選培育鑑定,嚴格控管生產製程中各項發酵條件,且每批原料經過國際TAF認證實驗室檢驗,肝腎毒素橘黴素(Citrinin)未檢出。

台酒指出,台酒產品定期接受第三方公正單位檢驗,確保重金屬、微生物符合食品安全衛生規範,且365項西藥定性未檢出。

台酒進一步表示,台酒公司使用紅麴原料的延伸性產品,比如紅麴葡萄酒、紅露酒、紅麴餅乾等,每一批的紅麴原料也經自主檢驗且符合國家標準。

談及產品安全性,台酒指出,公司自有生技研究中心的測試實驗室,更獲得國際TAF認證,落實高標準、高穩定度,並且嚴格遵守流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台灣東洋3日將與北榮、高醫附醫三方簽署越南合作 MOU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