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仁勳親揭「這時」將再來台 預告要當最佳台灣大使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 (聯合報系資料照)
輝達創辦人黃仁勳。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近日頻頻現身談及台灣,他最近出席一場位於矽谷的聚會時,除了再次提及台灣位於「新電腦革命的中心 」之外,還大聲喊道要當最棒的「台灣大使」,並再次強調,台灣正處於人工智慧(AI)、新工業革命的中心,邀請大家一起努力確保台灣這個重要地位,講好這個故事。可見得台灣在他心中所擁有無可匹敵的地位。

黃仁勳指出,外界說這是一場工業革命,會稱之為「工業革命」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他們感知到似乎有某種「新東西」,逐漸以一種全新的方式被製造出來了,而這被製造出來的全新事物(AI人工智慧技術),則將掀起全世界工業及電腦的革命,而自己認為,「台灣」就正好身處這波革命的中心,這是需要慶祝的一件事,語畢他還以中文高喊一聲:「台灣加油」。

黃仁勳緊接著預告,自己將會在幾個月後來到台灣,來分享這個故事,並且由於自己理解市場波動、也理解台灣的歷史文化,同時也理解業界大家所做工作的重要性,因此自己將擔任一個最佳的「台灣大使」,並邀請所有人回到各自的公司,一起傳遞這個故事,將台灣身處的重要關鍵地位,進一步傳達給更多人知道。

據悉,2024年台北電腦展將於今年6月5日正式登場,而屆時輝達創辦人黃仁勳也將來台帶來精彩演說,而大會也同時邀請伺服器大廠美超微(Supermicro) 總裁梁見後、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高通(Qualcomm)總裁暨執行長Cristiano Amon等多位大咖現身主講,吸引市場目光關注,而外界也期待能再次目睹去年黃仁勳、梁見後合影的經典畫面。


延伸閱讀

黃仁勳親曝 AI 巨浪起源 直言:是台灣救了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