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企業生日快樂/上曜集團善用專業人才 創造最大效益

本文共7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上曜(1316)董事長張祐銘2012年起帶領公司轉型,進攻台南豪宅市場,率先推出3字頭豪宅「湖美帝堡」,以台南第一高樓、第一高價打響名號;隨後陸續推出「湖美帝璟」、「帝凡內」、「梅菲爾」等案,更讓他奪得「台南豪宅王」之稱。

張祐銘透露入主上曜的過程,初期最困難是穩定員工軍心,如何善用專業人才,並引導與激發專業人才潛力,凝聚員工力量,都是具挑戰性的課題。他指出,因製鞋產業外移造成PU需求下滑,過去上曜經營以守成為主,但其實員工素質很好,只要扭轉一些觀念、鼓勵創新跟研發,就可以有所表現。

因此他的經營哲學是先設定好企業明確的定位與發展目標,並做集團資源整合,善用各人才的專業領域,良好升遷獎懲機制與員工福利,創造效益最大化,讓公司營運活化,也能大幅提振員工士氣。

由於取得員工的支持,才能在短短二年時間內,2014年就取得國家建築金獎雙冠王:台灣誠信建商與建築金獅獎(優良設計規劃類住宅大樓組)的肯定。

湖美帝寶也取得第16屆國家建築金質獎,2019年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住宅類優質獎。同年上曜也獲1111人力銀行2019幸福企業大賞。2020年,湖美帝寶再取得台南市大樓建築景觀類建築園治獎。

上曜為台南在地企業,多年持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2022年起成立音樂圓夢計畫,連續五年、每年提供30萬元經費,扶助台南市立九份子國民中小學公益計畫,以期達到「提昇教師資訊融入及分組合作學習的運用能力」、「發展多元藝文社團啟發學子藝文與美學鑑賞力」及「透過實踐與成果發表會展現孩子自信與表達力」等目標。

張祐銘亦獲中山大學頒發傑出校友,並宣布個人捐贈150萬元及公司捐贈150萬元,協助中山管理學院會議廳改建計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