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SCFI 運價指數連5黑!周跌幅5.98%、四大主要航線續走低

SCFI貨櫃運價指數持續下跌。 (聯合報系資料庫)
SCFI貨櫃運價指數持續下跌。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農曆年後傳統淡季,最新一期上海集裝箱出口(SCFI)運價指數持續下跌,四大主要航線持續都走低,SCFI指數連五周下滑,最新一期的運價指數持續下跌112.82點至1772.92點,周跌幅5.98%。

國內的物流業者分析,3月原本就反應市場淡月需求,3月運價較2月回跌仍在業界預期,大陸市場出貨概況,歐、美景氣回升,仍是影響運價走勢的最大關鍵。

根據最新一期出爐的運價,遠東到美西每FEU(40呎櫃)達3,776美元,較前一期下跌263美元,跌幅6.51%;遠東到美東每FEU(40呎櫃)達5,252美元,較前一期下跌356美元,跌幅達6.34%。

遠東到歐洲運價每TEU(20呎櫃)達1,971美元,較前一期下跌163美元,跌幅7.63%;遠東到地中海運價每TEU(20呎櫃)達2,977美元,較前一期下跌161美元,跌幅5.13%。

近洋線方面,遠東到日本關西及關東每TEU(20呎櫃)較前一期持平;遠東到東南亞每TEU較前一期上漲2美元,漲幅0.71%;遠東到韓國每TEU較前一周上漲10美元。


延伸閱讀

馬士基CEO:全球貨櫃航運能量持續過剩 運價低到業者難以為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