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聯攜手聯發科 共同推動生成式AI運算與服務

本文共736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群聯 ( 8299) 與產業巨頭聯發科今 日共同宣布策略聯盟。群聯創新AI運算服務「aiDAPTIV+」將與聯發科旗下領先的生成式AI服務平台「MediaTek DaVinci」深度整合,共同開創AI運算與應用服務的新時代,加速普及生成式人工智慧於大眾的日常生活。

「MediaTek DaVinci」平台是聯發科技基於GAI服務框架(GAISF)打造的一款先進的生成式AI服務開放式平台,開發者可在「MediaTek DaVinci」平台上開發各類實用的插件,建立豐富的生態系統,同時提升使用者的互動體驗。

群聯表示該 公司的「aiDAPTIV+」的技術已在工業4.0領域獲得實證,未來也將持續協助各產業加速進行AI轉型,提升企業競爭力。再者,相較於傳統的AI伺服器架構,群聯的「aiDAPTIV+」方案在相同的AI模型微調訓練運算條件下,耗電較少,也符合當前減少能源消耗和碳足跡的環保趨勢。

群聯表示,該公司的「aiDAPTIV+」與聯發科「MediaTek DaVinci」的結合,將進一步拓展「aiDAPTIV+」技術的應用範疇,為AI服務市場注入新動力,不僅將為用戶帶來更優質的體驗,也將為開發者開闢更廣闊的創新空間。

群聯技術長林緯強調,通過雙方的共同努力,能夠快速導入AI應用於大眾的日常生活,並為客戶創造更大的價值。

聯發科人工智慧暨數據工程處協理葉家順表示,群聯電子的「aiDAPTIV+」技術方案不僅為公司的平台帶來前所未有的地端運算能力,也為公司的使用者和開發者社群開啟新的可能性。

群聯與聯發科相信,透過雙方的合作,不僅將能夠為AI伺服器廠商帶來差異化的競爭優勢,加速AI技術的普及,更能為終端用戶創造更多價值,打造AI Everywhere的智慧未來新世代。

群聯與聯發科今日宣布結盟, 共同推動生成式AI運算與服務。圖/群聯提供
群聯與聯發科今日宣布結盟, 共同推動生成式AI運算與服務。圖/群聯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