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討論國旅價格及品質為關鍵字 強化服務成當務之急

本文共472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13日電

去年旅宿業價格持續上漲,根據數據調查公司調查,民眾討論國旅的關鍵字為「價格」及「品質」,顯示強化服務是當務之急。

大數據(股)公司日前發布新聞稿公布「如何運用AI賦能觀光產業」洞察報告,報告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聲量分析2023年10大熱議產品,當中機票、行李箱佔據前2名,旅平險也緊跟在後。

根據報告,觀光旅遊聲量熱門關鍵字圍繞「出國」相關議題,「行李箱」、「機票」及「旅平險」等產品關鍵字聲量年成長皆高達1倍以上,尤其以行李箱成長幅度最多。

大數據表示,奪下2023年10大熱議商品的「機票」,其聲量較前一年成長2倍,高峰分別落在6月日圓創新低、7月香港政府送免費機票、9月虎航9週年促銷。

國旅方面,大數據指出,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國內旅遊」文字雲可發現,多數討論圍繞在「價格」,大多反應台灣住宿太貴了、物價高、國旅品質差、不如出國,因此,價格、品質是國內旅遊的痛點,強化服務是業者的當務之急。

大數據公司營運長蔣志薇指出,在日新月異的AI時代,語言翻譯、個人化體驗、智能客服將成為觀光旅遊業AI應用3大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