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裕民下半年迎3艘新船 樂觀看今年營運

本文共538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4日電

裕民航運持續進行船隊擴充及汰舊換新工作,今年第2季預計處分1艘老舊水泥船,下半年迎來3艘新船,後續會有新的造船計畫,今年營運樂觀看待。

裕民1月營收新台幣14.9億元,年增71%,主要是受現貨市場行情大幅優於去年同期帶動;裕民預估,2月營收會略降,主因日租金受天數減少、部分船舶進入塢修影響。

裕民現在自有船舶72艘,其中27艘為海岬型船舶,今年持續啟動船隊擴充及汰舊換新工作,副總經理張宗良受訪表示,第2季將汰舊換新1艘船齡45年的水泥船,同時交付1艘新水泥船。

張宗良表示,下半年會再迎來3艘6.4萬載重噸散裝船舶,明年第1季再迎1艘6.4萬載重噸船舶,今年會有新的造船計畫,但船型目前還在評估。

市況方面,張宗良表示,觀察國際散裝船舶日租金持續看好,3月1日海岬型船舶日租金收盤價每艘3萬2985美元、巴拿馬極限型每艘1萬5509萬美元、輕便型1萬3940萬美元;第2季散裝船舶日租金期貨價格持續走揚,目前海岬型船每艘至3.3萬美元、巴拿馬極限型每艘1.95萬美元、輕便型每艘1.65萬美元。

展望後市,張宗良指出,隨著國際環保法規上路、新船供給量少,預估市場散裝運力供應將持續不足,觀察今年第1季傳統淡季表現優於去年,看好3月營運將優於2月表現,第2季及全年樂觀看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