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紅海危機無解 法人點火長榮及裕民

長榮海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榮海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和英國,在24日凌晨,再度對葉門胡塞武裝目標發動攻擊,國內的航運、物流業者認為,中東的以巴衝突太過複雜,全球大繞道的時間拉長,運價有望維持高檔震盪,法人上周大力加碼長榮海運(2603)及裕民。

年後三大法人點火買進貨櫃長榮及散裝裕民,雙龍頭吸引法人資金布局,長榮上周買超4.3萬張,裕民買超2萬張。法人分析,兩大龍頭在紅海危機中,競爭力明顯浮現,看好未來營運展望。

國內的物流業者分析,全球約12%的海運貿易都是行經這條航道,原本以為很快速會結束的葉門叛軍胡塞組織(Houthis,又稱青年運動),持續時間已經達3個月,中東局勢變的太過詭譎,再加上美國今年11月要進行總統大選,青年運動背後還有著伊朗等宗、俄羅斯等問題一直沒有解決,今年市場硝煙四起已經改變供給太多的問題。

最近一期的SCFI指數及四大運價走跌,國內的物流業者分析,大陸春節結束後才剛開始復工,出口貨量冷清,四大運價走低是很正常合理的情況,業界也會淡月依據市場運能需求進行各種航班調整,因應4月旺季到來前的市場需求。

紅海危機造成全球船舶大繞行,對於貨櫃輪市場供、需所造成的衝擊,緊接著船班大亂後,港口壅擠及周轉率調整,都是海運市場全新考驗;接下來最重要關鍵,就是要大陸復工後出口需求概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撤出中國大陸 京元電今年加碼投資台灣122.81億元
下一篇
獨家/台廠遭駭 SpaceX 資料外洩 現在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