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續拚先進製程 英特爾公布將於2027年前推 Intel 14A製程

本文共5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英特爾首次舉辦的IFS Direct Connect 2024活動,於美國時間21日上午正式登場,該公司在會中公布,繼4年發展5個製程計畫最先進達18A製程之後,接下來將於2027年前開發出最新的Intel 14A製程,以及Intel 14A-E製程。因此與台積電(2330)、三星這三強的先進製程競爭,預料將延續到2奈米以下世代。

這次IFS Direct Connect 2024活動在美國聖荷西舉行,有英特爾的客戶、供應商與各國媒體等共上千人參與。雖然英特爾並沒有直接定義Intel 14A是多少製程技術節點,但外界大多評估就是進入1.4奈米製程世代。而這也將是半導體業界第一個利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High-NA EUV)設備來製造的製程技術。

英特爾特別成立晶圓代工服務事業群(IFS;Intel Foundry Services),目前在4年計劃推展的5個製程中,Intel 7與Intel 4已經量產,Intel 3製程也已準備好可進行大量生產。後續Intel 20A製程預計將於今年上半進入可準備生產階段,強調將是第一個使用其PowerVia晶片背部供電技術的製程節點,而Intel 18A製程則規畫將於今年下半進入可準備生產階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蟬聯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