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離岸風電工程挹注 台船環海今年獲利估逾4000萬歐元

本文共675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21日電

台船今天表示,離岸風電大型浮吊船「環海翡翠輪」工程期程已排到明年第4季,安錨拖船「浩克輪」也將投入離岸風電海事工程,預估旗下台船環海今年稅前獲利可望逾4000萬歐元,貢獻台船2000萬歐元。

台船今天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2023年自結營收新台幣218.98億元,稅前淨損39.12億元;今年1月完成公募增資及第1次私募增資,公募募得約39.37億元,私募有19.58億元落袋。

截至2023年12月,台船在手訂單合約金額約925億元,其中437億元尚待執行。

展望後市,台船表示,商船部分,國際海事組織(IMO)去年起強制規範航商碳排效率,加上歐盟2026年即將開徵碳稅,航商陸續搶先布局低碳新燃料節能環保船,台船已開發雙燃料新船型與改裝服務,正積極爭取業務中;公務船方面,持續準備國防艦艇新建造與後續量產業務,爭取具利基的各項訂單 。

離岸風電方面,台船指出,與台灣大學合作的15MW風機半潛式浮台研究開發計畫,已取得美國驗船協會(ABS)設計原則認可,台船已提前布局,以利爭取相關業務。

轉投資業務部分,子公司台船環海在手的中能風場水下基礎及風機運輸安裝合約,已完成全案93支的打樁作業,現由環海翡翠輪執行水下基礎安裝工程;截至2月20日止,全案31座中已完工29座。

台船指出,彰芳西島風場風機安裝合約部分,截至1月20日已完成全案62座中的57座安裝;海龍風場水下基礎、海上變電站及風機的運輸安裝合約,計畫今年動工,環海翡翠輪目前在手業務工程期程已排至明年第4季;預估台船環海今年稅前獲利可望逾4000萬歐元,其中2000萬歐元將貢獻母公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